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滦支部、燕山大学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交流研讨会在燕山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秦皇岛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有序进行,8月31日,民进开滦支部、民进燕山大学支部在燕山大学世纪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基层组织建设交流研讨会议。中共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中共开滦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科长刘占轩应邀到会。民进唐山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吴金星,民进秦皇岛市委会副主委张艳君、韩树民、孙海云,民进开滦支部主委张景义,民进燕山大学支部主委张文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文莉主持。

  左莉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燕山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各党派成员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特别是现阶段的民进燕山大学支部会员致力于“双岗建功”,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还创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服务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本次唐山秦皇岛两地民进基层组织的交流研讨活动,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充分利用高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有助于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积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海云指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民进各级组织按照“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工作目标和“三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工作制度、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内容,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今年3月在唐山召开的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暨工作推动会议对唐山经验、特别是开滦支部经验的总结推广。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进无止境,希望燕山大学支部全体会员充分把握开滦支部这次传经送宝的良好机会,进一步拓展思路,认真学习、用心体会,争取把此次交流活动转化为支部组织建设晋档升级的新起点。

  吴金星指出,唐山秦皇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唐山、秦皇岛民进深入交流、务实合作。2018年秦皇岛、承德、唐山三地民进组织联合举办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2019年两地共同举办了“展现青春风采,弘扬五四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讲比赛”。今天,两地民进支部的交流研讨活动将使两地联系更加紧密。民进燕山大学支部组织创办的与京津冀高校民进基层组织的联谊活动,充满活力与创新力,值得推广学习。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希望两地民进基层组织能够互促互进,在充分交流中碰撞出宝贵的思想火花,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并取得实在效果。

  交流会议上,张文莉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启动基层组织横向交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拓展支部活动形式,提高会员参与积极性;指导做好会务和本职工作,鼓励会员双岗建功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燕山大学支部特色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张景义做了题为《打造七型支部,提升组织效能》的报告,从打造学习型支部,会员素质上台阶;打造规范型支部,制度建设激活力;打造奉献型支部,岗位建功创佳绩;打造责任型支部,参政议政显睿智;打造有为型支部,宣传工作谱新篇;打造爱心型支部,服务社会献爱心;打造团结型支部,加强沟通促和谐等七个方面对开滦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做了分享。

  研讨期间,与会人员就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科技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研讨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找到了自身差距,确定了发展目标。民进开滦支部、民进燕山大学支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挥优势,强强联合,谋求融合发展,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携手前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燕山大学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

  民进开滦支部、唐山民进2018年新会员支部、民进燕山大学支部、民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支部、秦皇岛民进2018年新会员支部的2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