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庞丽娟:致北京民进教育界会员的节日贺信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放大

缩小

教育界广大会员朋友们:大家好!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在全国上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氛围中,在民进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我们又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我谨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向全市从事教育工作的会员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贺和亲切问候!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教育是传承人类文明、振兴国家和民族的基础性、战略性事业。教师,不仅仅传授知识、释疑解惑,更涵育精神、滋养品格、传播文化、塑造灵魂,培养任重致远、推动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从事教育工作的民进会员们,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把教书育人作为矢志不移的神圣使命,自觉按照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铸就新时代的师魂,培育高素质的新一代,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首都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民进的主界别,教育是民进的亮丽特色!回顾七十年来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奋进历程,离不开我们广大教育界会员的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国际竞争格局和国家发展大势,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我们要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把教育同国家发展的目标以及参政党的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把习总书记对教师先后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作为自觉的努力方向,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当前,北京民进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教育界广大会员们,继续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教育的精神,深刻理解首都参政党成员的责任使命,按照“四新”“三好”“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找准履职着力点,志存高远,致力于教育改革,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潜心研究学生发展和教育教学,把“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每位学生发展”的诤诤誓言内化为自觉行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专业发展水平、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双岗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教育界广大会员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作者:庞丽娟     责任编辑:北京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