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上海市委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12日,民进上海市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推进会。

  9月12日,民进上海市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推进会。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黄山明、戴立益、郭坤宇,秘书长何少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山明主持。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年下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上海民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二是主题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确保主题年工作目标的实现。三是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工作结合起来。四是主题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民进自身建设结合起来。

  黄震强调,民进市区两级组织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任务要求,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教育,使主题教育活动能入心入脑,履职尽责。区级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要根据民进上海市委会和各区委统战部(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委统战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按照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参照三十六条任务组织实施等基本框架,制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注重结合地方和工作实际,组织好“七个一”活动,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努力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使上海民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戴立益传达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动员部署会精神。何少华介绍了《民进上海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情况。

  上海市委会常委、委员,各专委会、联谊会班子成员,各区委(总支)、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主委及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联络秘书,上海市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顾冰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