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批民进会员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批民进会员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近日,民进中央启动了纪念章发放工作。

  据最新统计,由民进中央报送并确认的受领人员,共有梅向明等190位会员,其他获奖会员的纪念章由相关地方负责发放。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下述对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作者:戴海荣 叶炜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