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路上的“追梦人”

——记民进宜昌市委会委员徐政富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民进宜昌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他勤于思考,深入调研,总能以独特的视角,发现改革发展中系列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他热心公益,心系群众,走遍了夷陵的山山水水,把爱心献给困难群众;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基层一线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没有轰轰烈烈,更没有豪言壮语,他用朴实的人生经历,演绎着一名民进会员的履职历程。他就是民进会员徐政富,现任民进宜昌市委会委员、宜昌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夷陵区第五届政协常委、宜昌市夷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

  一、为民代言,他是参政议政“有心人”。自2003年加入民进以来,他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以建言献策助推发展的初心,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作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他始终坚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下基层,接地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参政议政中发出“好声音”,在增进共识中凝聚“正能量”,在为民代言中架起“连心桥”。他是名副其实的“提案王”,近15年来,由他撰写并提交的调研文章、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达60余件。特别是他提交的“关于落实社会保障、营造征地环境的建议”、“关于整合职教资源,打造职教品牌的建议”、“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郭家湾水岸综合体的建议”、“关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和推广应用新材料的建议”等提案被列入重点提案办理。他撰写的“关于改进工业用地供地模式的思考”被夷陵区委主要领导签批发《参阅件》,关于“精耕存量土地,厚植发展活力”的调研文章被区政府《调研与决策》刊登,并得到区委书记好评。撰写的“关于将万名干部进万村建万厕纳入2016年三万活动主题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得到时任副省长签批。他总是站在全局的高度、专业的角度提出问题和建议,建言有分量,献策见真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推动了一批政策的落实落地。他在区政协全会上,作了4次大会典型发言,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委员们的阵阵掌声和好评。他先后被民进湖北省委评为省、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撰写的提案、建议连续多次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和社情民意。

  二、心系群众,他是服务社会的“热心人”。他常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十几年来,他带领民进夷陵支部会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无私的大爱,在夷陵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感动着无数的群众。提起徐政富,夷陵区西北口村支部书记黄季春总是感动的热泪盈眶,他深情地说:“老徐为西北口村人民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衷心感谢民进组织。”他组织会员先后4次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夷陵区雾渡河镇省级贫困村西北口村开展调研和走访,发现了该村在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回来后,他下定决心要将调研的情况反馈给市里。经过深入思考,他撰写了“关于扶持西北口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用水安全的建议”,并拍摄了“保护水源促发展,长效帮扶惠民生”12分钟的专题片。为了把这件事办踏实,他亲自将调研报告和刻制的光盘交给时任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同志手中。此后,不久就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再次深入库区调研并出台了《关于在西北口库区实施“两减一扶”促进水源保护工作的意见》,并决定用3年的时间帮扶该村脱贫,市、区两级每年解决帮扶资金1000万元。在了解到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匮乏的情况后,他充分利用民进会员的优势,积极组织会员参与“送戏下乡”活动,先后为西北口村、牧童村、杨家湾村举办大型慰问演出,通过寓教于乐的节目形式宣传“三农”和“精准扶贫”政策,深受基层群众的喜爱。他任支部主任以来,通过会员及其他渠道筹集资金达100多万元,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圆梦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将善款全部用于帮助贫困人群。

  三、钻研业务,他是爱岗敬业的“带头人”。奋战在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岗位长达35年,先后经历了地政地籍、建设用地、土地勘测、土地规划、土地详查、土地储备、土地交易等多个岗位历练,不论是承受多大的工作强度,面对多大的工作压力,他不成有过一丝怨言或懈怠,他信念坚定,坚忍不拔,让小事成就大事,让普通成就非凡。他任技术总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宜昌县土地资源详查工作,并执笔编写了《宜昌县土地利用现状》,他主编了《宜昌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5-2010)》;他起草了土地租赁、土地储备、土地资产管理等一系列政府规范性文件并出台,为国土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他个人先后获得原国家土地管理局进步三等奖一项、原省土地管理局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原宜昌县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被市、区政府授予“先进个人”;多次被区国土系统评为“先进个人”和“管理能手”。

  他总是以一颗平常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他总是以平和的心态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不平庸的价值,这就是一名民进会员的追求与担当。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张灿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