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合作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3日至25日,民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在湖北恩施来凤县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民进武汉市委副主委曾艳红,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美杉、副主委陈英明及教育、科技、综合支部的20多位会员参加了活动。

  8月23日下午,在来凤县挂职副县长的陈英明主持张富清事迹报告会,来凤县县长李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来凤县发展状况。曾艳红向来凤县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要求全体会员严于律己、严守纪律,保证本次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来凤县巡察办主任邱克权、来凤县融媒体中心干部向梓涵、来凤县图书馆干部李树林等3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张富清同志“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深藏功与名,扎根在山区”“离休后,与时俱进,不忘初心”三个不同阶段进行了详细报告,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

  24日,会员们到张富清同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开展现场教育和扶贫慰问活动。海拔一千米的卯洞公社高洞村寨曾经没有路,时任卯洞公社副主任的张富清同志带领乡亲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十九公里的峭壁上开出一条盘山公路,圆了两千高洞苗家儿女世世代代的梦。会员们沿着公路实地参观学习,感叹不已,深深被张富清同志的开拓进取精神和不畏艰险的革命豪情所折服!

  在来凤县百福司镇兴安村,陈美杉与当地负责人热情交流,对当地环保、水环境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与修复和生态农业旅游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指导和帮助,表示民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将利用组织内部的科技资源与宣传优势为来凤县的发展助力!

  25日,民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会员与来凤县教育局开展交流座谈,副局长周新辉介绍了来凤县教育的基本情况,通过深入的交流,会员提出为来凤县开通教学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功能服务于一体的教学服务平台;在来凤教育局支持下开展全县棒垒球进校园活动,并义务开展教师培训,协助校队参加全国乃至国际交流比赛;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申请开通到来凤支教系列活动等切实可行的建议,表示会尽最大的能力为来凤县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良好教育条件,希望能通过共建、共享,促进来凤县教育的均衡发展。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南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