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委会赴三明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20日,民进三明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9月20日,民进三明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翁国星莅会指导,民进三明市委会副主委罗应贵、余晃晶、陈秀娟出席会议,秘书长李艳华主持会议。

  翁国星代表民进省委会在动员部署指导讲话中强调,三明市委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的基本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有序地开展。

  受许清华主委委托,罗应贵代表三明市委会作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讲话,表示要认真贯彻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会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以思想新提高,带动履职新作为,展现三明民进新面貌,做中共三明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为三明多党合作事业增添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余晃晶宣读《民进三明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翁国星为在场会员作《不忘初心 结合本职工作 提升履职能力》专题讲座,围绕统一战线的法宝与特征、民进发展历史,以及如何提升履职水平等方面,结合自己履职经历和体会,饱含深情讲述了作为民进人应有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他以鲜明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在三明期间,翁国星还与民进三明市委会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们进行调研座谈,就主题教育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向与会人员征求对民进省委领导班子、民进省委工作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需要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特约通讯员 连美荣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