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市委会:走村送书助振兴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民进吉林省吉林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民进吉林市委会副主委吴伟军、秘书长王月春带领民进吉林市委会机关干部,驱车两百余公里,为舒兰市的5个帮扶村送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书籍,为乡村文化振兴默默助力。

  吴伟军一行在中共舒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德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白旗镇白旗村、法特镇法特村、亮甲山镇隆山村、水曲柳镇先进村、吉舒街道曙光村,详细了解了每个村的自然情况、村民对文化建设的具体需求、村集体产业振兴的进展情况,并就乡村文化建设和产业振兴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议。

  其间,吴伟军还与中共舒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子云就统战系统开展助力百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百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统战系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具有独特的优势,为全市统战系统各界人士奉献社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两年来,全市统战系统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老板带老乡,共同奔小康”的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取得了喜人的成效。许多被帮扶村已经初步形成了特色产业并从中获益,实现了增收脱贫。其中白旗村的温室蔬菜种植、隆山村的农机制造、曙光村的“长麻沟水果西红柿”尤具代表性。同时,村民的精神文明程度也得到提高,白旗村有3400多常驻人口,全村没有一名专职环卫工人,村民都自发地保护环境卫生,实现了垃圾不落地。

  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利用好统战系统助力乡村振兴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优势,紧密携手合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再做新贡献。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化廷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