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赴上海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至28日,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调研组,赴上海开展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活动。民进中央副主席黄震带队开展有关调研活动。(摄影:张弛

  10月26日至28日,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调研组,赴上海开展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活动。民进中央副主席黄震带队开展有关调研活动,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赵秀玲全程参加调研。

  10月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就“加强著作权保护和管理”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成立及发展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履职情况,并对协会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引导带动本地文化娱乐行业自觉尊重和加强著作权保护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震在座谈会上讲话。(摄影:张弛

  在随后召开的“加强著作权保护和管理”调研座谈会上,赵秀玲首先代表调研组,介绍了调研背景、目的和进展情况,并对与会各方代表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听取与会各方最真实的意见建议,为推动著作权保护和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黄浦区文化市场联合会、松江区文化市场联合会、好乐迪餐饮娱乐公司、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卡拉OK维权律师志愿团等组织代表,介绍了“加强著作权保护和管理”的现状和问题,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围绕“推进出版传媒高质量发展”先后赴元龙音乐书店、大隐书局等多家实体书店和中国福利会出版社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分类翻阅图书、询问交流等方式,重点就提高图书出版质量、推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听取书店经营者、图书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中国福利会出版社的成立和发展历程、组织机构设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福利会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余岚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出版社在宋庆龄思想研究、少儿原创文学、少儿文化教育,以及特色出版、文化交流、阅读推广、爱心公益等方面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出版传媒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赵秀玲介绍了调研前期开展情况和承办“开明出版传媒论坛暨第六届上海民进出版论坛”等方面工作。参加座谈会的有关出版机构代表,重点围绕图书选题、内容创作、图书编校、印刷发行,以及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市场规范等方面内容,发表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震作总结讲话,对调研组在前期调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与会各方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聚焦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听取真实意见,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为推动出版传媒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中央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任林阳、张洪祯,民进上海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参加调研活动。

作者:刘政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