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漳州市委会赴三明宁化、永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民进漳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至11日,民进漳州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赴三明宁化、永安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重走红军路,长征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0日至11日,民进漳州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赴三明宁化、永安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重走红军路,长征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民进漳州市委会主委黄井南,副主委张琳、林必强参加活动。

  民进漳州市委会为进一步加强会员思想教育,提升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参政议政特组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会员们首先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瞻仰了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北山的红色革命故事,向先烈们默哀致敬,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还参观宁化县革命纪念馆、红土地广场。在宁化县革命纪念馆,会员们仔细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当年红军战士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忠诚爱国的长征精神。

  宁化作为原21个中央苏区县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当时仅有13万人的宁化就有1.3万多名子弟参加红军,在关系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中,绝大部分宁化籍红军将士壮烈牺牲,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而悲壮的一页。走到“湘江战役”展区前,当看到“湘江战役牺牲的几乎都是宁化人!”时,会员们纷纷对牺牲的宁化县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永安,会员们来到“中央红军村”洪田镇马洪村以及抗战时期省政府主要机关及大专院校的驻地——吉山村,参观了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逢源堂”、红军医院“作求堂”和吉山村抗战遗址。

  “逢源堂”是全国首个实体性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有红军标语和漫画近300条,全面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在永安留下的历史印迹以及同人民群众割舍不断的血脉。在“逢源堂”,会员们认真地聆听讲解,观看宣传片,了解到“少共国际师”和苏区的创建、巩固与发展的历史,近距离感受了当年红军在永安的战斗生活。

  吉山村是抗日战争时期福建省政府主要机关及大专院校的驻地。抗日战争期间,福建省会内迁永安达七年半之久。在吉山村,会员们一边走访抗日旧址一边重温着那段军民团结抗战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更加紧密合作,继续携手前进。

作者:特约通讯员  纪华勇  陈志鹏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