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蔡达峰赴宁甘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1月20日至2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先后赴宁夏、甘肃、云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图为蔡达峰在云南出席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

  11月20日至2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先后赴宁夏、甘肃、云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出席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地省级组织、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和会员代表发言。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陪同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分别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各自省级组织作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蔡达峰分别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和云南省委书记陈豪。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蔡达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力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加强对中国近代政党制度史和民进会史的学习,正确理解民进成立的初衷和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的深刻内涵,以新认识和新作为巩固多党合作制度,齐心协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上来。

在甘期间,蔡达峰一行赴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调研。

  蔡达峰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要求。要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做好总结,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的长远意义,深化对活动主题的认识。民主党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开展主题教育基本同步进行,体现了执政党、参政党自身教育的同步推进,这也是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

  蔡达峰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计划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查找问题要更加充分,整改措施要更加可行,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一步发挥参政党在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更大作用。

在宁夏,蔡达峰看望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的会员和机关干部。

  王刚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的目的和民进全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会中央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将其作为主席会、主席办公会、常委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究。蔡达峰主席率先垂范,带队到各地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指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见实效,全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蔡达峰分别走访了宁夏区委会机关、甘肃省委会机关和云南省委会机关,看望老同志和机关干部,并与区委会、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合影留念。

  在甘期间,蔡达峰一行还赴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调研,赴兰铁泵站考察黄河治理情况。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加调研。

作者:孙泓炜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