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 民进与香港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许嘉璐与部分香港代表、委员欢度元宵佳节
 
 


 
  3月4日,京城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自从昨天细微的春雨降临后,今天的北京又是喜降瑞雪。

  今天是2007年“两会”召开的第二天,又恰逢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亲切会见了部分香港“两会”代表、委员,共度元宵佳节。许嘉璐与代表、委员们一一握手,并询问他们的近况。说到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许嘉璐笑着说,“元宵节在老百姓当中俗称“闹元宵”,“一个‘闹’字就点出元宵节的红火。今年元宵节恰遇“两会”,应该更加‘闹’得欢。” 整个会见现场洋溢着一片吉祥喜庆的气氛。

  许嘉璐在致辞中代表参加会见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向大家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说,按照中国人在元宵节的惯例,是必须要吃元宵的。虽然从感官上来说,在哪里吃元宵都是一样的味道,但是从感情上来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吃到的元宵会有另外一种味道,那就是“亲人”又团圆在一起的喜悦。

  近两年来,每到“两会”,许嘉璐总会抽出时间与部分香港代表、委员畅叙友情、交换意见,这已经成为彼此都会惯例期盼的“省事”。但是许嘉璐说,今年的相聚与往年又有不同。其一是2006年的中国在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上又有长足进步,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欢聚一堂,心情倍感鼓舞;其二是过去的一年,是香港稳定、繁荣、发展的一年,是香港的民主进程不断推进的一年,也是香港与内地合作不断加强、携手并进的一年,我们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其三是去年同样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与祖国一样呈现团结、蓬勃、奋进局面的一年,会员人数已达10万5千多人的中国民主促进会,集全会的智慧和力量,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以告慰自己的成绩。一些关注国家经济建设和国计民生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委的广泛采纳,取得了实效。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瑞安集团董事长罗康瑞情致所致,表达了希望明年还能再相聚的愿望。他说,每次这样的聚会,都能让自己感受到与家人在一起的温暖和幸福。

  会见结束时,许嘉璐对香港朋友给予的信任和理解表示了感谢,并借用一首唐诗表达了他的心情和希望。他说,在李白的《春夜宴桃李园序》中有这样一句话,“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为人一生,除了追求的必须物质保障,还需要获得精神世界的满足。共同的价值取向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那就是都希望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强盛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共同努力,让“中国人”这三个字在世界上闪闪发光!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吴新秋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张政泽)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