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 血浓于水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香港成立慈善基金帮助内地贫困地区修建桥梁
 
 

  
 
  新华网香港4月12日电 由香港民众发起、以帮助内地偏远贫困地区修建桥梁为使命的“无止桥慈善基金”12日正式在香港成立。

  基金已获得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捐助500万港元作为启动基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担任基金荣誉赞助人。

  据介绍,基金将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援,鼓励香港和内地大学生、专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同心协力为内地偏远贫困地区修建桥梁,推动扶贫工作,并促进内地与香港民众的沟通。

  基金与国家建设部签订了合作协议。建设部村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赵晖表示,根据协议,建设部将向各省区市发出通知,建立项目资料库,指导地方做好建桥配合工作及竣工后的维护管理。

  基金主席、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系教授吴恩融表示,对于内地贫困地区民众来说,每一座桥都能改善他们生活,而且每一座桥都是一座“心桥”,代表了香港同胞对内地贫困地区民众的关心,这是“无止桥慈善基金”的精髓。

  吴恩融教授等几年前在甘肃进行一项建筑学研究时,看见甘肃省西峰市毛寺村被一条河流分隔开,村民们在约80米宽的河道上用树干搭起一座简陋的桥,当河水暴涨时险象环生。这促成了60多名香港大学生和专家组成志愿队伍,他们与一批内地大学生一起,为村民兴建了一座既安全又环保的桥梁——“无止桥”。

  据悉,“无止桥慈善基金”现正计划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偏远村落展开建桥工程,以解决当地850多名贫困村民过河难的问题。基金希望整个工程将于明年4月完成。

 

 

(责任编辑:张政泽)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