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十四号文件颁布十五周年专题 > 发展篇


刘淇谈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十分重视民主党派工作,经常亲自做民主党派工作。前不久,刘淇分别与八个民主党派市委主委谈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同他们一起商定调研课题。刘淇又专门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工作汇报,并结合与民主党派主委谈话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提出要求。刘琪说,选拔民主党派后备干部人选,首先要注意政治标准,党派市委主委们都谈到这一条,就是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在政治上坚持正确的方向,这样才能在遇到风浪时与党同心同德,发挥作用。同时,民主党派负责人也要有组织领导能力。由于经历和成长条件局限,现在有些同志这方面有些差距。这有个培养锻炼的过程,要注意培养统筹全局、指挥协调、凝聚人心、团结群众的能力。要注意创造条件增加他们实际工作锻炼的机会,有的最好有政府工作经历的锻炼。北京人才多,选择余地大,只要思路放开,视野扩大,就能选拔出高素质的人才。

    当谈到有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希望市委领导同志深入基层调研时带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时,刘淇说,这也是个好事,可以考虑按他们的工作性质和专业分工,分别安排,如何做,统战部研究一下。关于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外事活动问题,刘淇要求统战部同市外办商量,做好安排。

    刘淇说,要重视民主党派调研的作用,这次民盟市委关于人文奥运的专题调研就很好,提出了有价值的理念和工作建议。从这件事看,我们出个题目,民主党派有兴趣,集中党派的智慧调查研究,形成了成果,也增强了民主党派成员的成就感,这有利于推动工作,也有利于提高党派的水平。

    刘淇强调,做好民主党派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积极性,对全市工作有好处。要经常给民主党派出些题目,请他们研究。北京发展的任务很重,特别是筹备奥运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对北京工作有利,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有利。
(北京市委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