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十四号文件颁布十五周年专题 > 发展篇


黄镇东对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出希望


    
    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在市委举行的双月座谈会上,对民主党派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三点希望。

    一、继续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办法,广泛深入地开展高水平的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二、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加强与其他省(区、市)、台港澳、海外人士的工作联系,特别是要加强与川黔工商联企业界的联系,多介绍重庆的发展,多做促进合作的工作,让外界更多地了解重庆,积极参与重庆的建设和发展。同时,要在与外界交流交往中,抓住并利用好一切机会和优势,积极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
 
    三、充分发挥位置超脱、视野开阔的优势,做好民主监督的工作。要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对市委、市政府在决策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市委、市政府及时发现问题,减少工作失误,共同办好重庆的事情。同时,要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做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为全市的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为维护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多作贡献。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