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中央举行五位历任领导人雕像落成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
许嘉璐主席向许琪萍颁发证书
许嘉璐主席向许琪萍颁发证书
    为纪念民进成立六十周年,备受全国民进会员爱戴的五位民进历任领导人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赵朴初的半身胸像落成揭幕仪式11月28日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名誉副主席楚庄,副主席王立平,秘书长赵光华共同为雕像揭幕。

    许嘉璐在讲话中指出,马老、建老、叶老、雷老和朴老,是民进老一辈的杰出代表,也是我会德高望重的领导人。这几位前辈的一生,集中体现了中国近现代爱国知识分子从旧民主主义走到新民主主义,最终走向社会主义的历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民进6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道路,也能更深地理解在这一历程中形成的“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

    许嘉璐号召全体会员学习老一辈领导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学习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务实精神,学习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和谦虚朴实的作风。许嘉璐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民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还需要付出更加艰辛和不懈的努力。作为继承者和后来人,民进全会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形成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民进各个方面的素质,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以不负前辈们的期盼和嘱托。

    作为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民进中央委托民进会员、常州画家、雕塑家许琪萍创作民进中央历任主席雕塑。民进中央领导始终关注着此项工作,主席办公会专门听取了汇报,张怀西常务副主席专程到常州视察了雕像的创作。

    马叙伦、叶圣陶、周建人、雷洁琼、赵朴初的半身胸像雕塑由锡锌铜铸成,每尊重50公斤。五位领导人的雕塑面含微笑,充分展示了人物亲和力和领导人的智慧、气质、风度。

    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同志主持。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幕仪式。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