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河北省委举办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会史知识讲座



U020090520466665627234.jpg
    2005年10月27日上午,民进河北省委、民进石家庄市委共同举办“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会史知识讲座”。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长徐德骁同志应邀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中国的民主党派;民进的建立及早期斗争。徐德骁副秘书长阐释了我国的“民主党派”的特定范围,介绍了民主党派产生的特殊历史条件和各民主党派建立、发展的简要情况。然后,他根据大量的图片、文字史料,讲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背景、成立的具体过程、主要发起人和核心会员情况以及她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为推翻国民党反动派专制统治,积极组织、参加反内战求和平,反独裁争民主的斗争历程。讲座内容反映出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同志深情,揭示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进自觉的历史选择。 

    徐德骁副秘书长的讲座采用多媒体手段,资料详实、具体,为在场的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会史教育课。讲座赢得在场会员们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讲座由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王丽红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有成,副主委楚元,秘书长解观安,石家庄市委会副主委李俊秀、邢铁、刘贵和省直、省会会员近200人听取讲座。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