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河北省委举办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05年10月26日上午,由民进河北省委主办、民进石家庄市委协办的《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隆重开展。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有成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举国上下洋溢在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神舟六号”凯旋的无比欢欣、自豪的喜庆时刻,中国民主促进会即将迎来60华诞。60年来,中国民主促进会走过了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会为推翻国民党反动派专制统治,积极参加到反内战求和平,反独裁争民主的斗争中,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会为国家政权的巩固,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发展而积极工作。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会积极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水平,为“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回顾6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立和发展时刻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她逐步形成了三大优良传统,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这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立会之本,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断向前发展的精神力量!我们要继承并且不断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我们新的奋斗业绩续写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的新华章。 

    他强调,文化界别是我会发展的主体界别之一,本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就是会内知名的画家、书法家、摄影家借助笔墨色彩,讴歌民进60年的光辉业绩,颂扬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取得的辉煌成就,赞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赞颂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业绩。充分展现出河北民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省民进会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反映了河北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坚定信心。

    他表示,河北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一定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结一心,精诚努力,为构建和谐河北,为圆满完成我省未来的两大发展任务和十一五期间各项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展览开幕式由王丽红副主委主持。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向利在开幕式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健生、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华清等省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省会会员、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