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雷洁琼名誉主席致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的贺信


<center>(2005年12月9日)</center>
    
<center>雷洁琼</center>

亲爱的朋友们,同志们: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的时候,我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广大民进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光临纪念大会的各位贵宾表示真诚的谢意!

    民进是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家面临两种前途、两种命运决战的重要历史关头,由马叙伦、王绍鏊等一批致力于“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的爱国知识分子发起成立的。当时,我抱着追求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国家富强的理想和他们一起参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立。民进自成立之日起,无论是在解放战争时期第二条战线上的英勇斗争,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时期的忘我投入,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开拓与发展,都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一起经受考验,一道前进,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高兴地看到,经历了60年的奋斗、60年的洗礼,民进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这是我们的传家宝,要一代一代传下去,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发扬光大。

    我还高兴地看到,经历了60年的实践、60年的求索,民进的事业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全会目前已有近10万会员,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代表人士,为民进组织增添了新的活力,使得民进的事业永远充满着勃勃生机。在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民进不断取得新成果,正朝着建设新世纪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阔步迈进。

    从民进成立的那一天起,我的心和命运就与民进紧紧连在一起。现在我已经不再担任民进的主要领导职务,但我时刻关注着民进的事业。作为一名老会员,我非常幸运地经历了她发展和壮大的60年光辉历程。今天,在全会上下热烈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时刻,我和大家一样心情非常激动,对民进60年来走过的光辉道路和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的贡献,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现在,民进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点上。我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新一代民进中央领导集体的努力下,民进一定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