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众人同唱饮酒歌 欢庆民进六十年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致辞
观众为演员的精湛表演鼓掌
观众为演员的精湛表演鼓掌
    12月10日晚,“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领导同志,中央统战部、有关国家部委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领导同志应邀光临晚会。民进中央领导与出列席民进十一届四中全会的全体同志以及民进会员1000余人一道观看了文艺晚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代表民进中央致词。他首先对出席晚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民进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向所有关心支持民进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张怀西说,民进的六十年是爱党、爱国、爱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六十年。此次,民进中央和民进各省级组织为民进成立六十华诞精心准备了这场文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展现民进六十年风雨历程。

    文艺晚会在四位主持人朱琳、阚丽君、陈铎、陈宝雷的诗朗诵——《民进60年》中拉开帷幕。该诗由民进山西省委副主委张恒创作,饱含着民进会员们对民进先辈无尽的敬仰和身为民进人的自豪,在四位主持人精心处理和演绎之下更为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民进会员钱永夫、李前宽、杜声显、宁峰、金雅琴、沈竹音、吴晓东等朗诵了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冰心、赵朴初、雷洁琼等民进历届主席和名誉副主席的作品。此时,舞台的正中悬挂着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冰心、赵朴初的巨幅肖像,在声、光、电等舞台表现手段的配合下,营造出一种既历史、又现代的氛围。演员们的朗诵或激情昂扬、充满斗志,或婉约细腻、富于感情,使观众们仿佛回到了作品所叙述的久远的年代和意境,博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文艺界的民进会员和“民进之友”表演了戏曲联唱、器乐表演、歌剧选段、诗词朗诵等精彩节目,使人沉湎在美的感受之中。

    民进北京合唱团演唱了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作词作曲的《大海啊故乡》,王立平副主席亲自指挥并领唱,那壮阔豪放的歌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李光曦、郑咏、金永哲、吴碧霞演唱的《饮酒歌》,在欢乐与激情洋溢的旋律中,全体同志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全体演员集体谢幕。许嘉璐主席,张怀西常务副主席,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副主席,楚庄名誉副主席等领导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亲切合影。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