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郑州市委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交响音乐会
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交响音乐会

    12月25日下午,郑州回民中学音乐厅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气氛。民进郑州市委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袁祖亮;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秀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庆海、市政协副主席武国瑞、王薇;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郑州市委主委张万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郑州市委主委朱专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郑州市委主委薛定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田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主委舒安娜出席大会。与民进有关对口单位、郑州市各区统战部长、大专院校和会员集中的单位负责人及会员4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

    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秀奇代表中共市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民进郑州市委在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郑州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民进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5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做到“五个结合”:与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结合起来,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13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要达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目标。

    他强调,民进要发挥拥有大量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中高级人才,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多做调查研究,围绕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为我市“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多做贡献。

    他希望民进市委要以换届为契机,在实现好新老交替、政治交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把民进郑州市委建设成为同中共郑州市委紧密合作,能够经受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致力于郑州发展建设的参政党组织,同中共郑州市委一道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郑州市委主委邓庆洲在讲话中他回顾了民进60年来的奋斗历程,指出了民进今后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他希望民进基层干部和广大会员要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经得起复杂的政治风浪和考验,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为人民、为民进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郑州市委主任委员朱专兴代表郑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大会上致贺词。

    会上,民进郑州市委表彰了105名在2004年至2005年本职工作中获得省、市、区级荣誉的会员、优秀信息员和会员中参政议政获得优秀提案的市、区政协委员。

    会后,民进郑州市委与郑州回民中学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交响音乐会。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