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陕西省委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



    12月22日上午,民进陕西省委员会在西安召开庆祝大会,隆重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成立于1945年12月。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帮助下,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奋斗,一道前进,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陕西民进组织自成立以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全面履行参政党的职能,针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为陕西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永茂强调指出,中央和我省相继提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描绘了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这就需要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通力合作。希望我省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参政议政,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主委刘锦才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民进60年的奋斗历程,总结了民进的历史经验。他说,中国的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走向独立和富强。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新的历史阶段,陕西民进更要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围绕陕西省“十一五”规划,紧紧抓住加快发展这个兴陕富民的第一要务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陕西发挥积极的作用。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主委刘石民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雅芳,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合会会长张生朝,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祝作利,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苏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军锋、民革陕西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司全印,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林,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二虎,农工党陕西省委秘书长王安龙,省台办副主任赵有奇,省文史馆副馆长王凤英,省侨联副主席李路,省文化厅助理巡视员强双喜,省新闻出版局助理巡视员宋建昌,省科技厅助理巡视员穆宪龙,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郭晓光,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桂荣等出席庆祝大会。

    会上,民进陕西省委为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60周年举行的“我与民进”演讲比赛中获奖的会员,进行了表彰。

    大会由省民进副主委郭芹纳主持,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刘晓利、岳崇、高正红,秘书长程兆源出席了大会。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