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昆明市委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2005年12月16日下午,民进昆明市委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大会在昆明市僾伲山庄举行,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罗黎辉,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名誉主委麦赐球,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彭济生,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赵明辉,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海明、助理调研员周艾林,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焕波以及民进云南省委全体机关干部,昆明市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四区统战部部长应邀出席大会。民进昆明市委45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民进昆明市委王昆建副主委主持,汪叶菊主委首先发表讲话。她代表民进昆明市委,对中共云南省委、中共昆明市委及有关部门领导莅会祝贺表示感谢,对昆明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她说,回顾民进六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在振兴中华的宏伟事业中,民进人写下了慷慨激昂的篇章;在多党合作事业中,我们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她希望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5号文件精神,继承和发扬民进前辈们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接受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巩固和发展民进与共产党在新世纪的亲密合作关系。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我会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抓住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建议,致力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把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广泛联系会内外知识界人士,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社会服务等多渠道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民进昆明市委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

    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焕波出席大会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全市广大民进会员为昆明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民进昆明市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实践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弘扬“春容万物,和谐发展;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昆明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为现代新昆明建设,为制定和实施昆明“十一五”规划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名誉主委麦赐球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回顾了民进六十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肯定了民进昆明市委会自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的实绩,希望民进昆明市委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发展阶段,在更为复杂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要充分发挥民进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坚持“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价值理念,通过扎实不懈的工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还向5位1957年入会的老会员敬献了特别荣誉证书和礼品,向民进昆明市委历届主、副委敬献了荣誉证书和礼品。

   会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民进昆明市委为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共进晚宴。庆祝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