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昭通市筹备组举办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暨构建和谐昭通演讲比赛


 
    2005年12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昭通市筹备组在中共昭通市委小礼堂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并以构建设和谐昭通为主题举行演讲比赛。应邀参加大会的有中共昭通市委副书记陈林章同志,市人大副主任罗惠安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张宽寿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昭通市委主委周天忠同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昌华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华职教社、社会主义学校的负责人。统战部和政协的全体干部也应邀参加,是班主任的会员还选派了一部分优秀学生参加了大会,到会会员110多人,应邀嘉宾60多人,学生代表100多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大会的前半部分由市筹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郎学秾同志主持。

    市委副书记陈林章同志代表中共昭通市委讲了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昭通市委对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昭通民进的全体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接着,他简单回顾了民进的历史,回顾了昭通民进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对昭通民进的近几年来的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参政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上不断取得新成效。然后总结说“昭通民进对中共昭通市委的工作是大力支持的,对昭通的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是作了贡献的”最后,陈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昭通民进继续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努力为实现昭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建良言,出实力。二、希望全体民进会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做出新成绩。三、希望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昭通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昭通市委主任委员周天忠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对民进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民进昭通支部建立以来,全体民进会员,在中共昭通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心全意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在促进我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扶贫济困等领域做出了显著的成绩,赢得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许。实践证明,民进昭通支部和全体民进会员,已经成为促进昭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构建昭通和谐和会的重要力量。

    市筹组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郎学秾同志最后说:我们昭通民进,从1994年9月18日成立支部那天起,就始终坚持中共昭通地委、市委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积极的、尽力而为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我们的工作理念是“参政议论要真心实意,民主监督要诚心诚意,社会服务要全心全意”。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方针,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先后提出了“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又先后提出了“政治文明建设和建设和谐社会”,这“四大建设”,“物质文明”是基础,“精神文明”是动力,“政治文明”是保障,“和谐社会”是目标。这个目标就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参政议政的重点。今天我们将要举行的以“建设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就是一次广泛而深入、生动而活泼的参政议政,就是一次体现民进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大练兵!

    接着是演讲比赛。这次演讲比赛是从8月开始准备的,一方面是为了纪念民进成立60周年,另一方面是为了展示民进会员风采,同时更是为了响应民进中央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

    比赛的选手是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来的。初赛在小组上进行,要求所有的会员都参加,每一个会员用一定的时间介绍自己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理解和如何构建和谐社会的建议,同时每一个会员有都是裁判,这样经过大家反复比较,共同讨论,把其中讲得比较好的十多个会员定为复赛选手参加复赛,复赛时由支委组成评判组,对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认真分析,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就演讲稿和演讲技巧等提出改进意见,这样经过反复的修改、改进、调整,最后确定了11位会员参加决赛。评委则由三个组的组长担任,由市筹组副组长、音乐家刘永忠担任评判长。在演讲的过程中,选手的精彩演讲一次次赢得了观众的掌声,高潮迭起,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昭阳区四中程玲老师获得一等奖,黄孝梅、邹长斌、樊钦平获得二等奖,黄彩群、余大志、谭清艳、邓小燕、杨贵清、高超英、许翀获得三等奖。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