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广东电视台转播民进广东省委主办的大型文艺汇演“风雨同舟60年”



    2005年12月30日,是中国民主促进会60周年华诞。当天下午15时30分,广东电视台广东卫视频道以80分钟的时间,转播了民进广东省委于2005年12月20日下午为庆祝这一喜庆日子而主办的“风雨同舟60年”大型文艺汇演。

    民进广东省委全体常委集体收看了这次转播,省属各地方组织、各省直总支(支部)也分别组织市委委员、支部及通知会员收看,有的地方组织还就此举行了座谈会。同时,民进广东省委还邀请了民进中央和各兄弟省委收看这台节目的转播。

    据初步统计,民进广东省委省属十六个地方组织、十九个省直总支(支部)共约有近四千人收看了这次转播。收看率最高的地方组织收看人数达到了会员总数的80%。有的会员是阖家收看,更有不少看过现场演出的会员,余兴未尽,再次兴致勃勃地收看了转播。

    看了这台节目的现场演出和转播的会员们,都感到分外的激动和振奋。民进深圳市委罗湖五支部老会员戈薇观看转播后,激动地说,这场演出气势宏大,够规格,有档次。从舞台设计到音乐配置都给人大气、正气、庄严之感;特别是演出汇集我省各地方民进组织的精彩节目,无论是演唱还是朗诵,始终昭显地方特色,让我们看到民进组织的文化涵容与人才济济。而整场节目的台词设计与朗诵更是她的最爱,希望可以得到这场演出的台词角本珍藏。民进韶关市委的会员在收看转播后深深感到: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一个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奋斗的亲密友党,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民主党派。六十年来,民进涌现出了一批批杰出的政治家、社会活动家、科学家等,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远见卓识、德才兼备,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新人。他们为祖国的各项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作为民进会员,大家既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而在祖国正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时刻的今天,又倍感肩负使命的重大。其他收看了转播的会员也纷纷表示:民进广东省委主办的这台富有广东特色的文艺汇演很有意义,既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宣传了我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同时又反映了民进的风采,展现了民进的人才,大大增强了民进的凝聚力,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通过这台汇演,也看到了民进广东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魄力和进取精神。许多会员说:看了这台演出,深为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决心继续保持民进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继承和发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参政党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由于当天是星期五,有的会员无法抽空收看转播,他们通过自己所属的地方组织向省委会表达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省委会把这次汇演的光盘刻录给他们,以弥补他们的遗憾。并以此作为会史教育和思想建设的一个生动的教材。这原在省委会的计划之中,不日即可发放到省属各地方组织和各省直总支(支部)。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