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浙江省委会隆重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会场
纪念大会会场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讲话
精彩的文艺演出向民进60华诞致贺
精彩的文艺演出向民进60华诞致贺

    12月29日下午,民进浙江省委会和杭州市委会联合在杭州剧院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乔传秀代表省委致辞,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冯培恩代表省、杭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讲话。浙江省副省长、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盛昌黎在会上作题为《继承传统,开拓进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

    纪念大会由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委会主委韩国熹主持。

    张怀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6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共同奋斗,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应有贡献的光辉历程。他指出,浙江民进组织成立半个世纪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了可喜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团结、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浙江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中共各级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的新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乔传秀在致辞中指出,民进浙江省委会成立后,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展农村卫生保健事业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发挥会员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做好“三胞”联谊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民进省委会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要按照时代发展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要发挥民进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我省“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昌黎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六十年的光荣历史和民进在浙江省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认真汲取民进60年的历史经验,总结浙江民进50年的工作实践,对于继承我会的优良传统,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实现民主党派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至关重要。她总结我会的历史经验为: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必须自觉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树立和巩固共同的政治理想;必须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对于继承传统,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浙江民进工作的新局面,盛昌黎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建设学习型的参政党组织,着力提高全会的理性思考能力,巩固理想和信念;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把浙江民进建设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组织;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开拓创新,有所作为,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取得新的成绩;要珍视“爱满民进”的传统,着力塑造民主团结的良好会风,把浙江民进建设成为温暖和谐,具有高度凝聚力的参政党组织。

    省特级教师、民进杭州市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王莺作为会员代表在会上发了言。

    纪念大会上,十五位上世纪五十年代入会的老会员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民进浙江省委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人大副主任葛圣平、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培民、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于辉达、杭州市人大副主任林振国、杭州市副市长陈重华、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和民进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杭州市委统战部、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杭州市教育局、卫生局、文新广局的有关领导、民进省、市基层组织和会员所在单位的领导到会致贺。

    民进省委会名誉主委毛昭晰、丁德云、顾问石楠、民进杭州市委会名誉主委卜昭晖和民进省委会、杭州市委会各位副主委、历届老领导,民进各地方组织的领导、会员代表和省直、杭州市1000多位会员出席了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后,近百位文艺界会员和省、市艺术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向民进60华诞表示祝贺。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