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专题 > 庆祝活动


民进贵州省委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贵阳举行



    12月25日,民进贵州省委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民进贵州省委各地方委员会、省直各支部约五百名会员参加了庆祝活动。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相小青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嘉甫到会祝贺。

    吴嘉甫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向民进成立60周年致贺词。吴嘉甫在贺词中回顾了民进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充分肯定了民进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民进贵州各级组织和会员在贵州经济社会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民进在贵州的发展壮大不但为贵州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和改革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贵州的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吴嘉甫希望民进的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坚持走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使民进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充分发挥民进联系教育、文化、出版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的优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诤言、献良策,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为富民兴黔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省政协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相小青在致词中简单回顾了民进在贵州的发展历程,概括的总结了民进贵州省筹备委员会建立以来,民进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相小青指出,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是我国实现“三步走”战略中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要时期,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任务最繁重、最困难的重要时期。形势要求参政党以更大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更高的参政能力和水平,更加科学和成熟的参政技能,配合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职能,认真、全面的履行好参政党的各项职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发挥越来重要的作用。相小青要求民进贵州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把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的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民进坚持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永远作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国家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周发辉代表贵州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民进致贺词。在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盛大的表彰先进会员仪式和文艺表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名誉主委蒋希文,各民主党派贵州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