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抗击非典光荣榜


忧国忧民 和衷共济战非典 未雨绸缪 领导有方渡难关

——记盖山林关爱机关干部群众


U020090520614379681753.jpg
    年近古稀的盖山林同志是民进内蒙古区委主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又是民进内蒙古区委非典防控小组的组长。当非典疫情在内蒙古自治区迅速蔓延,当人民的生命安全正面临着严重威胁的时候,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党分忧,为民谋福,盖山林同志带领全区七百多名会员,在民进中央、内蒙古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打了一场漂亮的“非典”攻坚战。

    在“非典”肆虐的时候,各种传言四起,人心惶惶。盖山林同志敏感地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他一方面要求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不要恐慌,要相信党和政府,另一方面注意机关卫生,真正把预防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他强调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好我会的参政党职能,及时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为政府制定防非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发挥我会的界别优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在盖山林主委的领导下,内蒙古全体会员积极投身抗击非典工作,哪里需要,我们的会员就出现在哪里,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并肩战斗。护士节时,民进内蒙古区委向全体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出慰问信,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为了从物质上支持抗击非典工作,盖山林带头捐款200元,民进会员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一万七千余元,钱虽不多,却饱含着民进会员的拳拳报国之心,深深爱民之意。

    当盖山林同志手拿全区会员零感染的报告和自治区“双解除”的通知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有他知道这笑容背后的许许多多……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