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抗击非典专题 > 民进抗非典信息


同心协力 共抗“非典”

——民进北京市委防治“非典”工作动态

民进北京市委于4日成立了预防“非典”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预防“非典”工作计划要求。

   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陈难先任领导小组组长,他亲自到机关听取关于全会预防“非典”工作的汇报,并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朱蓉先副主委及时与各位兼职副主委、市委常委取得联系,表达市委会的关心和慰问,及时了解这些会员所在单位的有关情况。朱副主委也明确要求机关各处要与各专委会主任、委员保持信息渠道的畅通。

   市委会给全体会员发信,提出在抗击“非典”战斗中,大家要紧紧和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战胜“非典”。市委会专门给全体医务界会员寄去了慰问信。

   驻会领导及时传达全市防治“非典”工作的要求和情况,已召开了多次机关全体会,及时进行通报、安排和部署。领导小组特别注意关心机关干部的预防与保健工作,除值班干部外,及时调整了其他干部上下班时间,以避开上下班高峰人群,减少感染机会;对各办公室进行了消毒处理;给大家购买了有关药物和消毒液,发放了营养保健费、口罩和体温表;也给老同志分别寄去了慰问信和营养费。

   430日上午九时,由民进北京市委牵头,主动联系了几个党派楼的党派主委,与农工北京市委、九三北京市委和台盟北京市委驻会领导来到北京市第六人民医院,慰问和看望医院抗“非典”一线医务人员,我们给他们送去了价值8000元的三元牛奶,并由朱副主委亲自书写了慰问信,带去了全市民主党派成员亲切的慰问。

   这段时间以来,广大民进会员也积极向市委会反映有关住处配合和支持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治“非典”工作的部署,表达了大家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市委会也及时向市委统战部、会中央和市政协予以报送。

   各区委、区工委也积极行动起来,428日下午,东城区委与区委统战部、区政协等单位共同来到区卫生局、区民政局进行慰问和募捐。区委也分别向有家属在抗“非典”一线工作的7位会员打电话表示慰问。

   西城区委及时给各支部下发了通知,要求各支部以支部名义向学校党支部致一封公开信,在抗击战役中与党支部保持一致,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做贡献。西城区还和其他党派区委联合,给奋战在抗“非典”一线的医务界党派成员寄去了致敬信,西城区有医务界会员11位在抗击“非典”一线工作,他们是北大医院的王广发、夏同礼、易希玉、苏桂霞、霍勇、胡虹霞、陈庆山,邮电医院的李中建,安定医院的罗小年,供电医院的马英俐,厂桥社区医院的徐文静。

   海淀区委在430日开展了募捐活动,区委委员及部分民进会员共募集资金10800元,全力支持海滨区的“非典”防治工作。海滨中西医结合医院支部的洪常山同志,作为该医院专家组成员,一直工作在一线,而且他的女儿、女婿也分别在市急救中心和朝阳医院工作,全家都辛勤工作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该支部的王建章、金佳惠两位会员也即将奔赴工作第一线。425日,区委和医院民进支部分别来到这三位会员的家中进行慰问,会员周智明为这次慰问活动购买了慰问品。

   宣武区工委向全区民进会员发出通知,要求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并在会员中开展了“献良言”活动,向大家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和建言表。石景山区工委组织了一次全区的募捐活动。工委还向有子女在抗“非典”一线工作的会员表示了慰问。

   此外,我会部分民营企业家除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如,做好本企业的“非典”预防工作,也正在筹备捐钱捐物活动。如北京金王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勇夫、中经华强实业公司董事长刘强等会员都正在安排这些事情。

   民进北京市委坚决支持中央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治“非典”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决心与中共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共同奋战,力争我市抗击“非典”工作早日取得胜利。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