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抗击非典专题 > 民进抗非典信息


民进天津市委会积极投入抗击“非典”的防治工作


民进天津市委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积极做好党派成员的思想工作,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为防治“非典”做出党派应做的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
4月21日,民进天津市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秘书长李敏龙介绍在北京中央社院学习时了解的北京抗“非典”的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要思想重视、相信国家、相信科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防治。在抗“非典”的非常时期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
   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非典”防治工作。根据市委统战部的要求,于4月25日成立预防“非典”领导小组,姚建铨主委任组长、李敏龙秘书长任副组长,并及时制定各项防治措施。
4月29日,市委会向全市各级组织和会员下发了《关于做好预防非典型肺炎工作的通知》,并转发了《民进中央关于做好非典型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组织按照民进中央《通知》要求,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和宣传工作,广大会员积极为防治“非典”献计出力。
   5白6日,市委会主委、防治“非典”领导小组组长姚建铨到市委会机关检查“非典”预防工作。
   民进中央委员、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市委会副主委、南开区副区长成大功,民进中央委员、河西区副区长张金英,市委常委、河北区副区长于连会,民进津南区委会副主委、津南区副区长刘万春等都是主管卫生工作的政府领导。他们日夜奋战在市、区抗“非典”的指挥岗位上,为我市抗“非典”工作的有序开展起着重要作用。
   高教界会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发挥优势,为科学战胜“非典”,研究开发急用产品,突击攻关。天津大学民进会员化工专家李永丹教授研制出了“高危病人呼气机的高效消毒器”的样机。能迅速、高效杀死病毒,降低病房空气的病毒含量,既有利于病人的治疗,又可降低医务人员的感染率。张文勤教授研制出了“用于病房的空气消毒器”样机,目前正在对样机定型,并积极组织生产。张文勤教授还在5月10日天津《今晚报》上发表科普文章《家用消毒剂使用方法》,天大管理学院副部长、民进市委常委汪波也在积极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
   民进市委常委、教授李昌领导的三维显示技术研究所最近研制成功了“”
                                      民进天津市委会
                                       2003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