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抗击非典专题 > 民进抗非典信息


民进山东省委积极做好“非典”预防工作


民进山东省委对非典型肺炎的疫情高度重视,曾两次召开预防“非典”的会议,传达上级关于预防“非典”的文件,并对防治工作做了认真部署。

一、“五·一”期间,省委会与各市委会和省直支部进行了电话联系,询问了各地防治情况,提出了要求。

二、通过各市委会和省直支部对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界会员予以慰问。

三、建立了联系制度,省委会要求各市委会和省直支部要畅通信息,及时反映防治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及时了解并报告医务界会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工作情况。及时报告会员中发现的疫情。

四、430日,省委会下发了“致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一封信”,要求广大会员充分认识“非典”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防治工作。

五、省委会对机关防治工作采取了具体措施:

1.购买预防“非典”的中药和用具(口罩、消毒液、喷雾器、手套、硫磺皂等),并下发到每位同志。

2.搜集、印刷并下发关于防治“非典”的资料,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

3.注意清扫和消毒。查有各办公室每日认真打扫室内卫生,按时消毒,注意室内通风换气,427日机关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

4.避免传染,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近期停止一切异地外出活动,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以步行和自行车为主要交通方式。

5.机关工作人员如出现疑似症状,要立即停止工作到指定的收治医院进行检查,并及时报告机关领导。

6.注意家庭的防治工作。按照上述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家庭中也要认真实施各项防治措施。

7.建立机关领导值班制度,由两位驻会领导和办公室主任轮流值班,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

    另外,57日,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为防治“非典”进行捐款活动,共捐款2400元。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