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一届二中全会专题 > 大会文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3年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了许嘉璐主席代表中央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2003年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对2004年工作的部署是切实可行的。全会同意这个报告。

    全会认为,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是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的意义。全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才智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决定》的行动上来。

    全会充分肯定民进九大以来中央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中,中央常委会以中共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在全面认识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会现状的基础上,审时度势,统筹部署,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把2003年确定为“培训年”,突出重点,带动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中央常委会的带领下,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抗击非典的斗争,深入开展了“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有计划、有系统地开展培训工作,有力地推动了自身建设;发挥整体优势,更加出色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使本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全会认为,明年是中共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会工作继续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继续贯彻我会“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为重点,努力把民进建设成为适应21世纪的高素质参政党”的基本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围绕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全会强调,将2004年确定为“组织建设年”,是新形势向我会提出的迫切要求,有利于深化政治交接,推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进程,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各级组织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全会号召,我会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会中央作出的工作部署,努力做出新的成绩!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