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一届二中全会专题 > 大会新闻


民进第十一届二中全会开幕


   
  2003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代表民进十一届中常会作了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主持开幕式。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许嘉璐在报告中说,2003年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全会贯彻落实民进九大确定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共十六大精神和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为中心任务,以“培训年”为主导,扎实地推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共举办各种培训班、研讨班或者以会带训达600余次,累计培训达19600余人次,对各级常委、委员、骨干会员、新会员、专职干部共计一万余人进行了培训,约占会员总数的1/8。

    全会进一步加强了参政议政机构、工作机制和骨干队伍建设,就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三农”问题、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民族文化保护、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其中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的重视和采纳。一年来,积极推动“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的启动,推广“科技扶贫、生态富民”示范项目,继续开展“六个西进”活动,定点扶贫和重点扶贫、支持民办教育和团结引导民营企业界会员服务社会等工作更加深入,更有实效。

    许嘉璐在报告中特别指出,在今年上半年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各级组织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广大会员、特别是医卫界会员舍生忘死,甘于奉献。全会抓住时机,深入开展“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激励广大会员发挥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有114名“民进抗击非典斗争优秀会员”受到表彰。 

    许嘉璐在报告中要求民进全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进一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贯彻既定的基本工作思路,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础上,把加强组织建设确定为全会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开创民进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陈难先、冯骥才、潘贵玉、蔡睿贤、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民进中央委员140余人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各部门及部分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