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一届四中全会专题 > 大会背景


继续深化“组织建设年”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作好2007年换届的准备工作


    民主党派的换届工作既是人事上的新老交替,更是政治上的重要交接。在2006年的换届筹备工作中,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发[2005]5号文件,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领导人的坚定政治信念、优良品质和优良作风。

    会中央将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省级组织和中央换届工作的意见和《民进中央及各省级组织换届进程表》,成立民进中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地方组织进行换届工作的筹备,并适时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我会各级组织要认真总结全会后备干部队伍工作经验,建立物色、培养、选拔、推荐人才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工作规则,建立健全中央和省级组织两个层次的两套后备干部和骨干队伍名单,大力推荐优秀会员担任政府实职和有关社会职务。

    认真梳理和研究组织发展工作,制定组织发展规划,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增强组发展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在总结出版界会员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文化界的组织发展工作,为我会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发现、培养、储备多层次、多领域的人才。

    进一步强化会中央组织部与各省级组织部门的定期联系制度和会中央基层组织工作联系点的联系工作,完善《民进中央工作联系点制度》,继续推动工作联系点的建立,扩大联系范围,丰富联系形式,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地方组织提供交流工作的平台,促进会中央组织部与各地组织部门的良性互动。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