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一届四中全会专题 > 大会文件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对我会成立60周年的贺词,审议了许嘉璐主席代表中央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和人事决定,增补了中央委员、常委、副主席。全会认为,工作报告对2005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06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全会同意这个报告。

    全会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今后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会在“十一五” 期间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建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发挥我会在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的优势,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诤言、献良策,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中央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中央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带领我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和中共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纪念民进成立60周年两件大事,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政党作用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全会认为,《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阐明了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总结了我会参政议政的基本经验,从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主要措施,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供了重要保障,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我会适应多党合作形势发展的新要求,加强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会中央和部分省级组织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好、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组织能力的中青年会员充实到领导集体,完成了中央委员会“届中调整”的任务,为我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会认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会中央和省级组织2007年换届的筹备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会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5号文件,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促进我会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做好2007年换届的准备工作;把文化建设作为2006年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推动参政议政取得新成绩;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社会服务和海外联谊工作;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全会号召,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