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一届四中全会专题 > 大会新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十一届四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


    2005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原则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

    会议增选王康等21位同志为中央委员,增选程幼东同志为中央常委,增选罗富和同志为民进中央副主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在闭幕总结讲话中全面概括了此次会议的特点和收获,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会议总结了2005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2006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部署。会议结合纪念民进成立60周年,进一步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顺利实现届中调整。尽管会议的会期长、议程多、安排满,但全体与会同志始终保持饱满情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对贯彻落实明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可以说这是一次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会议,是一次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会议。

    张怀西就落实会议对明年工作的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动我国发展的长期实践,从新世纪新阶段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指导方针。要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不但是指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指导民进工作不断前进、更好地为发展服务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一条主线”、“两个着力点”、“统筹协调发展”的总体思路,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促进参政议政、组织建设与宣传思想、社会服务、海外联谊、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协调发展。

    第二,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献计出力。他指出,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献策,应成为我会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将文化建设作为明年参政议政的一个重点方面。各级组织要立足自身优势,调整参政议政工作的布局,整合在文化领域建言献策的已有成果和各种资源,加强调查研究,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组织要着力抓好《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制定措施,进一步实现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

    第三,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确保2007年我会换届任务的顺利完成。他指出,2006年是我会中央和地方组织2007年换届的筹备之年,各级组织要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精心筹划。会中央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指导全会的换届筹备工作。各级组织要贯彻会中央的工作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换届筹备工作,确保2007年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要结合换届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巩固组织建设年的成果。

    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副主席蔡睿贤、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民进中央委员140余人出席闭幕式,民进中央各部门、各专门委员会及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