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 > 大会新闻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表彰会在京召开
 
 


    12月1日,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表彰会在京召开。会议对民进四川省委会等12个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吴文彦等113名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进行表彰,并对民进上海市委会等24个民进组织进行表扬。

朱永新副主席宣读“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的决定”

    在会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优秀会员的决定”,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受到表扬单位的名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向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的代表颁奖。

向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的代表颁奖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作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受到表扬的民进组织,以及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全国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此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民进全会紧急动员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分忧、为受灾群众解难,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与优秀人物,表现出一个立会为公的参政党应有的爱国之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面对特大地震灾害,民进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组织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有力组织,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参加抗震救灾的民进各级领导干部奋不顾身、靠前指挥、执行有力,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广大民进会员义无反顾、尽其所能、舍己为人,充分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王佐书副主席讲话

    他强调,抗震救灾斗争的伟大胜利,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取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和我国改革开放30年积累的强大物质基础,取决于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在同特大地震灾害的艰苦斗争中,全国人民展示出十分崇高的精神。这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在抗震救灾这场斗争中,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共渡难关,集中体现了新时期民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也是我会多年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生动展现。

    关于民进全会如何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把抗震救灾斗争中培育和体现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长期坚持下去,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引导全会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第二,组织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灾区重建和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第三,促进全会在实践中培养造就干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第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更加深入有效,为全会的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证。

表彰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主持

    表彰会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出席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的民进中央委员,列席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的民进各省级组织负责同志,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表彰会。

  图片新闻

(责任编辑:温迪)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