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 > 大会新闻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朱永新副主席参加分组讨论
 
 


    12月2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十二届二中全会第二组的小组讨论。

    在讨论中,中央委员以及列席人员对严隽琪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秦刚所作的辅导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会中央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和自己的实际工作对民进的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朱永新对大家一年来对会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关于民进的组织建设,朱永新指出,去年代表大会后,新一届会中央领导班子全身心投入到会中央的工作中,严隽琪主席要求会中央领导班子尽可能到基层去,参加基层活动,了解基层工作。组织建设是民进发展的关键,其基础是基层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因此,我们要综合考虑干部队伍结构,合理搭配代表性人物和热心会务的会员的比例;形成后备干部队伍梯队,打造好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关于民进参政议政,他认为,我会参政议政课题的选择要围绕当今社会的热点、人民关心的问题,在实践中创新机制和平台,根据需要和形势变化进行调研,力争在老阵地、新领域都有所作为。

    关于社会服务,朱永新提出四个基本思路。第一,党派的社会服务要体现党派特点,要与参政议政相结合,要善于在社会服务中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从社会服务走向参政议政。第二,发挥民进的独特优势,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结合教育、文化、出版,进一步彰显民进特点。第三,继承优良传统,将多年来所做的体现民进特色的品牌活动做好、做深入,提升民进的影响力。第四,创新工作平台,整合民进自身的资源,借力、借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会议由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主持。

 

(责任编辑:温迪)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