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 > 工作回顾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十二届二中全会召开背景
 
 


    2008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共发布“五一口号”六十周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北京奥运年,也是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的圆梦之年。这一年中国也历尽艰辛与磨难,年初的低温雨雪灾害,随后汶川大地震成为国人的伤痛,金融危机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增长减缓。中共中央、国务院沉着应对,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奋斗,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改善取得了积极成效。

    2008年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开局之年。一年来,会中央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努力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民进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继承和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要求,努力推动会中央工作和地方工作相互促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互促进,全会呈现出无懈无滞、有思有行,团结、务实、奋进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温迪)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