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 > 图片新闻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民进十二届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主席台

严隽琪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08年11月30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贺旻、蔡达峰、朱永新、张帆等民进中央常委共38人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议程和日程;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二中全会作的工作报告(草案)》起草说明,并一致推定严隽琪同志为报告人;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草案)的修改说明,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产生办法》(草案),并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听取民进中央关于表彰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决定的说明;审议通过二中全会分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听取民进中央关于“为了灾区的孩子们”捐款(特殊会费)使用情况的说明;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严隽琪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说,本次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大会各项议程进行审议,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好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是民进的优良传统,也是本次中央全会追求的目标。希望新一届的中央委员在已经取得共识的基础上,努力把大会开好。

  严隽琪主席对中央全会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全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大局出发,从实际出发,从党派工作出发,着眼于民进的长远发展,着眼于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审议大会议程;第二要按照《中央委员会会议制度》的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认真参会,保障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

  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省级组织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政泽)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