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民进十二届二中全会 > 委员论工作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王佐书: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符合三个规律
 
 


    12月3日上午,王佐书副主席参加第三小组的讨论,就加强会内监督机制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监督委员会,制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新形势下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重大举措,符合三个规律。

    一是符合“存在决定意识”的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规律。民主党派的成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意识形态、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也会反映到民主党派内部中来,也会危害民主党派健康的肌体。二是符合“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的权力发展规律。民主党派各级领导干部具备一定的权力,对这种权力需要加强监督,防止不受约束的权力滋生腐败。三是符合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规律。这是民主党派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监督自己的一种好办法。

    他表示,作为民进中央的副主席,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强会内监督机制建设方面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温迪)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