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交流

民进广西区委会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扶贫集体提案在两会期间得到协商办理

发布时间:2016-02-13  来源:民进广州区委会

放大

缩小

  编者按:1月以来,地方两会相继召开。民进会员中的代表委员们肩负使命、胸怀全局,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民进网站将陆续刊发相关稿件,展示民进组织及会员在地方两会的履职亮点。

  1月27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广西政协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主席会议室召开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区委会提交大会的集体提案《关于运用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创新“精准扶贫”机制的建议》受到重视,得到重点协商办理。区委会陈自力主委、议政调研部丘映含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扶贫办、财政厅、农业厅、旅发委、金融办等承办单位领导依次作重点发言。其中,以扶贫办副巡员朱有奎为主,对区委会的集体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提案的建议,表示目前正是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努力推进。陈自力主委表示将进一步关注,积极互动。当天共协商了14件提案,教育厅、民政厅、国土厅、侨办、美丽办等单位领导和相关政协委员也出席了会议。

作者:含岳     责任编辑: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