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交流

庞丽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近万字的讲话,无不紧紧围绕“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一核心内容。因为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在当今社会,伟大的长征精神依然指引和激励着我们,对于长征精神,我有如下三点感受:

  一是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长征精神是“中国梦”的核心与原动力。长征精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爱国情,进一步激发全球华人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阐释“中国梦”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印证道路自信、理念自信和制度自信。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在以长征精神为动力的中国梦的指引下,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会不断取得更大突破。

  三是民进应将长征精神作为参政党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我们应该看到,改革的道路并不平坦,依然存在艰难险阻,社会民生、生态环境、体制机制等问题依然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民进作为参政党,将长征精神作为参政党的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坚持深入调研、不断学习、开阔视野,为改革开放建诤言、谋思路、促发展。

  我们坚信,有了长征精神的理想信念支撑,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越过一切艰难险阻、根治重症顽疾,引领中国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庞丽娟     责任编辑:施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