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要闻

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27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静安区委会作专题报告。

  5月27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静安区委会调研,为会员作“把握主题,增强自信”专题报告。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出席活动。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主持活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委员、支部主委、机关专职干部及骨干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蔡达峰在报告中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果,详细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增强广大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

  凌惠康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民主党派成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把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多种方式,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后,与会各民主党派成员普遍感到这次讲座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指导帮助。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不辱使命,切实担当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市、区发展规划,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惠民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施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