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地方要闻

民进宁波市委会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6
【字体:

  4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主持召开民进宁波市委会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建成,副主委李砚硕、董国军及市委会常委朱建明、许颖、杨盛昂、陈海英、胡颖琛、梅旭东、谢飞红参加会议,民进余姚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建平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的起草说明,对内部监督工作和“莲心周”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通过了民进象山县支部、民进宁波市教育基层委员会、民进宁波市幼儿师专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和2024年度市委会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确定方案。会议还开展了机关干部晋升任职评议谈话工作。

  刘毅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常委和各基层组织抓实思政引领,推进纪律作风。要把学习作为基层组织生活的“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尤其是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系列论述,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抓好组织工作,强化内部监督,对照会员发展的目标任务,主动出击,抓好重点,发展一批履职急需人才、各领域代表性人士,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组织活力。要主动与所在地区、所联系基层的党组织保持沟通联系,推进基层组织后备干部的梯队化建设,共同为深化政治交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组织保障。要紧扣中心任务,提升履职能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提升宁波教育文化软实力、注入农业农村新发展动能等方面做好协商建言工作。社会服务要紧跟时代步伐与需求,近期要谋划好落实好民进公益日相关活动,加强特色品牌建设,务实推进共富行动。

作者: 民进全国新闻宣传特约通讯员 吕飞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