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0年12月7日晚,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了第五次全体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罗富和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10年工作情况报告(草案)》(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为“中监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会内监督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有序推动会内民主。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今年6月召开了第四次全体会议,根据常委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民进中央常委对民进中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下简称“意见和建议”)。会中央领导集体对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和讨论。会中央机关各部门针对意见和建议,认真自查,形成《关于民进中央机关部门改进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此积极改进工作,切实提升会中央机关的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部署切实推进,积极协助民进省级组织开展会内监督试点工作。截至今年年底,有8个作为试点的省级组织在本省区的全会上通过了本省区的会内监督条例,成立了本省区的监督委员会。其他省级组织也坚持领导班子谈心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制度,不断巩固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能水平,加快推进省级组织会内监督工作的进程。

   三是认真研究有序推进,加强我会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中监委根据《民进中央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的有关规定》,在年内积极协助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并与各省级组织加强联络,积极开展调研。

   会议还讨论了明年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围绕两项重点工作,确定了工作进度,并对中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推举潘贵玉为报告人,向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作201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温迪)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