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2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严隽琪指出,当前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程的加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参政党的自身建设也在整体推进。新的形势对参政党的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是我会新时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探索建立我会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长效机制的一项长期任务。当前,我会会内监督工作距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监督的定位、监督的对象、监督内容和途径还需要继续探索,建立会内监督的省级试点工作还要进一步推进,建立健全会内监督机制工作任重道远。相信新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一定能在上届工作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由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罗富和主持。他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会内监督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会内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结合实际,认真探索,有序推进会内民主,要明确工作重点。

  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并就会内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组织部副部长徐德安及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禹)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