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中央机关第十二次部门负责人新春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新春伊始,2月18日至19日,民进中央机关第十二次部门负责人新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研讨会围绕部门工作和未来工作思路展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刘新成、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高友东主持会议。 

  严隽琪对各部门负责人的主题发言表示肯定,指出大家在研讨会上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愿意讲真心话、敢于讲真话,主动思考问题,深入交流问题,展现了机关民主的氛围,反映了领导干部的素质,反映了大家对工作的感情和责任心,希望今后工作做得更好。

  她指出,参政党机关的职能部门是开展党务工作的中枢,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巩固政治共识,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选择的自信,以身示范,做激发正能量的带头人,挖掘、凝聚、培育正能量,为新一年工作开局增加能量。

  她指出,近年来机关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部门负责人的流动性增强,大家在工作中互相学习、加强学习,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产生了很多活的思想和好的办法,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明确机构职能和自我定位,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突出工作的实效性。 

  罗富和在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最近学习、阅读历史的一些心得,并结合2012年省级组织和中央换届工作指出认清规律对于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部门负责人在开展各自部门工作时进一步认清并把握规律。同时,进一步增强能力,既抓工作又带队伍,在抓工作的过程中注重谋划、实施、评价三个环节;在带队伍的过程中,增强对干部点对点的指导,有意识地培养业务骨干,批评责备少一点,鼓励表扬多一点,把年轻干部尽快带出来。 

  王佐书结合具体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十条思考问题的方法,即律指出了人们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存在决定意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等原则,以及需求创新、竞争创新、矛盾创新等九项关于创新的方法,建议部门负责人在深入开展工作时进一步掌握工作的规律和创新的方法,用规律和创新方法指导、激励、矫正和推动工作。

  刘新成指出,多年来民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社会上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活动,做了许多有分量的工作,如已连续举办十届的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等,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增强党派影响力,建议在已有基础上总结回顾,加强研究,找准定位,拓展空间,以对工作的进一步思考推动实践。 

  朱永新结合分管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三项建议:加强计划统筹、注重品牌建设和改善评价机制,希望各部门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加强工作的统筹性、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和资源共享,珍视已做成品牌的活动,做深做实,向纵深拓展。关于评价机制,建议建立个人业务档案,用事实说话、用真实能力说话。 

  高友东简要分析了近年来机关建设的主要成绩和发展变化,从机关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机关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陈鸣、徐德安、左延珠、刘文胜、黎晓英、石树梅、毛梦溪、朱效利、朱一多、姚立迎参加了会议并作发言

(责任编辑:赵天雪)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