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中央机关2013年处长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民进十一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处级干部素质和能力,研讨新形势下机关处室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民进中央机关于4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2013年处长工作研讨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刘新成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罗富和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

  罗富和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就如何做好处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增强信心。民进十大以来有更多的机关干部走上处级领导岗位,五年来机关办了不少大事、好事、难事。在这些事情的办理中,处级干部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提升了素质和能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处长自身不懈的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民进中央领导集体对干部的关心和培养;二是明确要求,查找差距。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对形势的认识和分析,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善于辩思,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要掌握工作规律,在此基础上重点做好工作的谋划、执行和总结。三是增强做人的工作。统战工作主要就是做人的工作,在为会员服务的过程中,要以谦虚的态度向我们的服务对象学习,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总之,处级干部应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建设“和谐、高效、规范、阳光”的参政党机关积极贡献力量。 

  王佐书在讲话中指出,研究处室工作,要思考建设什么处室和怎么建设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建议。当好处长,着眼为民进的事业服务,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主动、准确提供可靠数据;提高看问题的深刻性,与时俱进;富于创造性,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提高情商,改进工作作风,重视细节,精益求精。 

  刘新成在讲话中重点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今后加强处室工作的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信息工作,集合会内外力量,建立学习库,为领导决策做好基础性工作;二是博览群书,拓展知识面,形成部门内部互相学习交流、研究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多做开拓性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提高协助上级领导完善工作的能力。 

  高友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一位名副其实的处长,应明确处长、处室的职责定位,要既管工作,也带队伍;有为才有位,扎实工作;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容人容事,成人之美;快乐工作,保持平常心,积极努力突破能力“天花板”,做好部门负责人的参谋助手。 

  机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增进对民进事业和机关工作的感情、如何当好部门负责人的参谋和助手、处理好上下级与周围同志的关系、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工作思考、钻研业务、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的处级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实践,就如何加强处室建设、如何当好处长、提高处室服务能力等议题,交流体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剖析个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20余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禹)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