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合肥市和六安市调研

  5月14日至15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就“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在安徽省开展专题考察。


严隽琪在合肥考察

  5月14日,严隽琪一行顶着骄阳,深入学校开展调研。在屯溪路小学,一进教学楼,悠扬的歌声、欢乐的笑声、朗朗的读书声,交织在一起,仿佛一首悦耳的“交响曲”。严隽琪走进教室,亲切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将来让学校以你为荣。”在合肥市阳光小学、华府骏苑小学,严隽琪参观了教学楼,观看了孩子们的学习、活动情况,对教学硬件设施给予充分肯定。“学校有多少学生?”“教职工待遇怎么样?”“学校有哪些特色活动?”……在合肥市五十中新区,严隽琪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当得知该校与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学校跨国交流,为培养具有全球意识的优秀人才搭建平台时,严隽琪赞赏地说:“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有超前眼光!” 


严隽琪在六安市考察

  5月15日,严隽琪一行冒雨来到了六安市霍山县与儿街中心学校、三里店东州春蕾小学以及城关小学进行实地考察。严隽琪仔细查看了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图书室、音乐室、办公室等硬件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的各方面情况,与山区教师学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和孩子们一起兴致勃勃地朗诵诗歌,参与活动。


严隽琪与学生亲切交谈

  在先后召开的两场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市(县)教育、财政、人事、编办等部门,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严隽琪对合肥、六安等地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政府要转变职能,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公共服务,保基本、保底线,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多样发展、健康成长。她强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区域差异,需要明确中央和地方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职责,充分信任地方各层级教育管理者,创新机制,适宜放权,共同促进教育公平。


严隽琪对留守儿童嘘寒问暖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会内外专家、中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安徽民进各级组织的相关领导、负责人和同志参加调研。

  作为以教育为主要界别之一的参政党,民进一直将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继2009年、2011年先后围绕“新形势下的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和“完善制度环境,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开展大调研后,2013年民进中央再次围绕教育问题进行专题考察,集中全会优势,借助社会资源,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张禹)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